世界上的人们,请多关照啦~

Alice In Wonderland Syndrome

  有时候很庆幸,因为自己看到的世界跟别人是不一样的。


 

  温度像一层薄薄的塑料网,笼罩在我的四周,透不过气。

  然后四周的事物突然急速变大,我像个渺小的蝼蚁,车子的鸣笛声,路人的谈话声.....所有的声音都像被加速的从我耳边掠过。

  醒来时我发现我躺在医院,妈妈靠在我的床边,微风透过窗帘吹过,我的内心从未如此平静。

  出院以后一切都照常进行,枯燥无味的学校之后就是漫长焦灼的等待,等待迎接一切的终结,终于看到明日。

  怪物是什么?什么是所谓的怪物?大概是人类眼中的外星人,同学眼中的我。

  每次病发的时候,我总是好奇的观察身边的食物,被放大是什么样子的?被缩小又是什么样子的?

  我看到老师恶心贪婪的嘴脸,我看到同学冷漠鄙夷的眼神都被无限放大最终归为日常。

  西子说我从小时候就很奇怪,大家都嬉闹成一团的时候,只有我面无表情,所以我才有这么一个异类的外号,她说我总是喜欢盯着某个东西发呆,谁也不理,从小学到高中,永远都是这样,没有感情。

  开学的时候,我遇见了学长,他永远都带着笑容,温和地面对身边的每个人,每次遇见他都能看到他在帮助别人。我觉得我对他的这份感情,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叫喜欢,大概是好奇?好奇他面对人们时做到这么随和。

  在学生会例会结束后,我站在门口等他。

  等他出来的时候已经黄昏,我突兀地站在他面前问:“你好。”

  他看到我愣了愣,马上就笑着说:“你好,请问你有什么事儿吗?这么晚了,快回家吧。”

  我把快要问出口的话给吞了回去,在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已经明白了我的好奇。

  文艺表演的时候,我跟他安排到了一个组,西子说全校的女同学都在嫉妒我,能和校园王子季生一起共事。说共事也算不上,只是在活动期间坐在校门口坐在广播站处理杂事而已,就像每周开会一样,我和他始终隔着一张桌子。

  “学长,你有清楚的看过一个东西吗?把它放大,每个地方都看得清清楚楚。”

  “欸...这个没有吧,但是在做实验的时候经常会看,这个算不算呢。”他抱歉地看着我。

  我叹了一口气,没再说什么。

  我低下头准备拿起笔继续写报告,却突然看到笔在慢慢缩小,桌子也是,季生也是,我站起身拼命的去抱紧这些东西,最后留在我身边的是季生焦急的声音。

  医生说我的情绪一直很稳定,不知道这次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状况,还跟我提了好多在发病时的介意。

  医生的话变成了汉字,一个一个的排着队,井然有序地从窗口跳出去。

  “噗。”我笑出了声,医生看了我的样子,大概是觉得情绪平复了下来,也没再说下去。

  我顺着医生的背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季生。

  啊...没办法了呢,我的生活才刚刚变成彩色的啊....要度过三年的灰色高中吗?像初中那样,被当成外星人。

  “没事吗?”他慢慢走过来轻声问我。

  “你不怕我吗?”我抬头忘她,“我可是有精神病的人哦。”

  “为什么要怕?樱子同学在我眼中一直都是正常人,在别人眼中,也是。”他还是像平常一样的表情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却渐渐安心。

  “爱丽丝最后回到了正常的世界,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她的一场梦一样,所有的一切都会回归平静。”文艺汇演已经结束,我的晕倒,就像一粒石子掉进大海一样,只是一片淡淡的涟漪。而此时,我坐在学生会活动室,对面是季生,“我也经常会幻想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做的一场梦而已,等梦醒来,一切都会回归正常。”

  “但是你还有我,爱丽丝没有。”他说。


  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松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